籃球協會

有關籃球!!賽事整理

誰可以幫我整理!!一年中國內籃球各個賽事的大約時間!!還有關係阿!!現在我都搞不清楚!!比如說

瓊斯盃在暑假!!那還有些觀護杯!!什麼的.......還有一個疑問!!SBL是超級籃球聯賽裡頭有什麼阿!!是包括明星賽季後賽例行賽嗎??所以!!我整個就是頭昏

還有要告訴我大約的時間喔!!
5月多 觀護杯:比賽場地在花蓮

每年一次

今年我記得sbl各隊都有參加吧! 是東部球迷可在當地接觸sbl球員的一個機會

好像會邀請 國外的球隊來比賽吧!(因為去年有!)7月多 威廉瓊斯杯:創辦人威廉瓊斯(人稱外國籃球先生

擔任國際籃總秘書長達 45年之久)今年更邁向第30個年頭

在台灣舉辦的「威廉瓊斯盃 國際籃球邀請賽」

就是由威廉瓊斯博士冠名授權的比賽。

1974年國際籃總在波多黎各召開年會時

依據聯合國的模式 讓中國大陸籃球協會成為會員國

而中華民國籃協在被要求 改名為「台灣」會籍名稱

沒有接受時被停止了會籍

國際籃總規定

會員國不得與非會員國進行籃球交流活動 1976年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余紀忠理事長遠赴加拿大蒙特婁 找瓊斯秘書長據理力爭

要求恢復我籃協會籍並開放我國與 各國及地區的籃球交流活動。

瓊斯博士除了發出授權書昭告 國際籃總的百餘會員單位

並且在倫敦親自訂製了一個銀盃

帶來台北送給余理事長作為授權比賽的信物。

同時

瓊斯博士 還在台北主持國際籃球規則講習會

重新頒發國際籃球裁判 證

為比賽執法作準備。

由於

瓊斯博士個人的權威性

當時他 等於為我籃協「開禁」

除了不能參加正式錦標賽會之外

其 餘與FIBA的會員權益幾乎已無差異。

他說:台北的瓊斯盃不僅 冠以他的名字

並始終留有他的一顆心。

12月多 超級籃球聯賽(SBL)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