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協會

有關籃球的報告 (急)

可以幫我找有關籃球的事我要找起源

籃球的規則

NBA怎麼開始的有關籃球的都可以

內容可以多一點幫我找有500字的有關籃球的心得謝謝我急著要用我要打籃球報告
http://zh.wikipedia.org/wiki/籃球 籃球在1891年被一個加拿大籍美國麻省青年會學院的牧師奈斯密夫博士發明的

由於當地有一個長而寒冷的冬季

極不適合進行比如是美式足球或棒球等的室外運動

於是就叫奈斯密夫博士發明一種適合室內進行的運動

奈斯密夫博士並不希望他所發明的運動會像美式足球般容易受傷

也覺得像足球可以透過大力的射門可以增加進球機會並不好

於是便發明了籃球

並有13條規則。

籃球在1904年列入奧運會的表演項目

而到了1936年柏林奧運會

更成為正式項目。

至於女子籃球要到1976年蒙特婁奧運會才成為項目。

籃球的玩法和規則在一場球賽中

裁判員會首先在中圈裡進行跳球

一旦任一方的跳球球員把球拍到

球賽就開始了。

球員就要用一切合法的方法

目的要把球投進籃中。

籃球規則中訂明

球員可以只可以用手玩籃球

但不可以用拳打

而蓄意用下肢接觸球的更是違例。

持球的球員必須運動籃球才可以帶著球走

只可以用單手拍球

而傳球及投籃則可用雙手。

正規的球賽共分作四節

每一節10分鐘(NBA聯盟每一節12分鐘)

若未能在正規比賽時間中取得勝利

就會進行加時賽

每節加時賽有5分鐘

如仍未能分出勝負

則會再進行

直至分出勝負為止。

比賽中

每隊要在24秒內進攻

如果未能在24秒內把球投進或碰到對方球籃

就算違例

對方可得到控球權。

球員投籃

成功的話一般是2分

如果在三分區(三分線以外)投籃的話

就會得到3分

而在罰球情況下成功的會有1分。

有時雙方球員會同時爭奪(手接觸著)籃球

又或在籃球規則中未能判斷控球權誰屬的情況下

裁判會判雙方球員跳球。

以往跳球會在最近的中圈或罰球圈進行(若規則明定時則在中圈)

從2003年開始

國際籃球規則開始採用球權輪替法

以加快比賽節奏。


奈斯密夫博士奈斯密夫,籃球,跳球,美國麻省青年會學院,奧運會,美式足球,加拿大籍,NBA聯盟,報告,球員

籃球協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1110816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