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

想要把祖先牌位分到台北拜

先說我的情況好了

我們老家在彰化有一間三合院

中間大廳是放祭拜神明和歷代祖先的大廳

左側是我們家

右側是叔叔他們家。

叔叔是爺爺的弟弟(叔公)的小孩

比我爸(獨子)年紀小。

姑姑則是住在不到50公尺姑丈家。

在我父母那一代他們年輕時到台北來工作而認識對方

婚後每逢過年過節都要回彰化拜拜團圓。

直到十幾年前

父親開始長期到大陸工作

而母親就開始頂替父親的責任。

就是每逢過年過節她都要先買好一些祭拜的東西然後大包小包坐火車或客運下去拜拜。

這樣的情形也讓我提前學會開車載母親回去拜拜。

現在母親也快60了還在工作

爺爺十幾年前就過世了

奶奶幾年前也過世了

平時彰化老家就只剩叔叔他們那一家

我們左側這邊都沒人住

但依然還是一樣每逢過年過節要下去拜拜(初一和十五叔叔他們會拜)

一年大概有八次以上要下去

有時候遇到平常日我沒辦法載她還要請假自己下去。

而我最近也結婚了

老婆還是和母親住台北家裡。

我和老婆有打算將來在台北另外置產

大概一兩年後。

最近一直在想

母親年紀大了

不想要讓她再這樣辛苦下去

自己也成家了

總會有小孩。

因此想要把祖先牌位分到台北家中祭拜

請祂們更近距離的保佑我們。

最近元宵母親又要下去拜拜

禮拜一我沒辦法載她下去

我問他說

難道不能請叔叔他們幫忙一下嗎?過年才下去而已。

母親說她有和嬸嬸溝通過

但是嬸嬸說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