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

我已經26歲了~是適合結婚的時候嗎?

最近...有點想結婚~但是...很猶豫因為...離婚率很高我很想擁有自己的家庭可是結婚好像很麻煩什麼大聘、小聘還有一大堆禮...煩我男友是客家人我家算是外省人吧!(媽媽是本省人)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如果想要簡單一點的婚禮但是又不失隆重我應該要如何規劃??
不知你跟你男朋友都討論好了嗎?確定要結婚了嗎?婚姻是靠二個人去扶持的

要常常溝通!

不能動不動就說要離婚的!

現在很多人都把婚姻當兒戲一樣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離婚事件!

我是本省人嫁給客家人有三年多了

我二十二歲就嫁進客家莊了!

這三年我還是聽不懂客家話!

只是你要有個心理準備是

客家男人都很大男人哦!

尤其是老一輩的人

指的是你未來的公公!

像我婆婆就是什麼事都要做

我目前是還不用啦!

因為我也遇到了一個好婆婆!

訂結婚是二個家庭的事

不是二個人的事而以

所以最好還是要尊重一下二邊的父母意見!

我知的是

客家人比本省人外省人禮俗還要多哦!

像他們結婚一定要中午請客

他們沒有晚上在請客的!

現在很多人都省略掉什麼十二禮六禮的

大多都用紅包來代替

但紅包外面要註名是什麼的紅包!

訂婚當天是以女方家這邊為重!

所以要結婚前

當然要請男方的父母跟一位媒人來你們女方家提親

把要吃多少餅

要不要大小聘都要說清楚!

像我爸爸是不用大小聘

但要擺出來

訂婚儀式時

接收以後又當場退回去

所以這些都要問清楚!

不要搞的雙方父母都不愉快!

客家人結婚當天還會扛一籃的紅蛋來

我媽媽當時傻眼

但也只能默默收下!

結婚當天也拿十二個紅包來

我媽媽也搞不清楚狀況

只好又包十二個紅包回去

而且也不知是不是我老公家這邊的習俗

結婚宴客當天不能穿白紗進場

因為不能讓我公公婆婆看到我穿白紗的樣子

我當時也傻眼!

只好換下直接換第二套禮服進場!

客家人結婚當天還會做客家麻糬給大家吃哦!

客家麻糬真的很好吃!

很多狀況習俗每家都會不一樣

所以最好問一下雙方的父母!

若你們確定要結婚了

先去看婚紗拍婚紗照吧!

當個漂漂亮亮的新娘哦!

不懂的地方

可以再問我哦!

因為我都是有按照習俗啦!

我現在己經慢慢適應客家人生活嘍!

MSN:maymay720318*hotmail.com 參考資料 新祕--maymay http://maymay720318.spaces.live.com/
如果感情穩定當然可以結婚啊。

26很OK的^^結婚要繁瑣要簡單其實都行

端看兩家人的想法和觀點。

(外省人好像比較簡單^^~我家是外省家庭)想要簡單又隆重

其實公證就很不錯喔。

若是喜歡很多對一起進行婚禮

集團結婚也不失為一個好方式。

但要注意的是

2008年5月起婚姻改為登記婚

也就是公證後還是要登記

婚姻才會生效。


有一個地方可以免費算您的命盤及今年流年運勢(含事業、感情及財運)也可以占卜、測字及命盤配對只要花一分鐘加入免費會員裡面會有詳盡的解說(您一定看得懂喔!

)它是由張盛舒老師(常上命運好好玩等各大電視命理節目的老師之ㄧ)所創立的:http://www.click108.com.tw/108/966709/free.php運用最先進的AI人工智慧命盤系統來為您服務也是命理界唯一取得政府專利的系統用過的會員都給予高度的肯定此外也可請張盛舒老師親算老師已有30年命理經驗了感覺還不錯

可以參考一下喔!


有猶豫就不要行動再等一段時間...
需要婚禮樂團或舞台車及婚禮節目製作嗎???松展婚禮樂團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