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籃

孔融的故事.......

麻煩大家幫我回答.........孔融的故事(簡單.明瞭就好)thanks ^_^
 孔 融 讓 梨  孔融是孔子的二十代孫子

東漢末年的大文學家。

孔融共有兄弟七人。

他在四歲的時候

就懂得尊敬兄長和友愛謙讓的道理。

有一天

鄰居送來了一籃梨

父親把他們兄弟幾人叫來

讓他們一人拿一個梨吃

並讓孔融先拿

他很自覺地挑了一個最小的

把大梨讓給哥哥們吃。

父親看到了

滿意的點點頭

因勢利導地問他為甚麼這樣做?他天真地說:「哥哥比我大

當然要吃大的

而我是小弟弟

就應該吃小的。

」父親聽了欣慰地點頭笑著說:「你做得很對。

」 孔融讓梨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

仍為人們引以為豪的佳話。

在孔融十二歲時就既聰慧、又有才幹。

有一次

他跟隨父親到京城訪友。

當時

有一位官員很傲慢

在一般情況下不接待客人

除非是當世名人。

孔融自告奮勇的對爹爹說:「爹爹請放心

孩兒來辦這件事。

」 孔融大步流星地來到這位官員門前

對看門人說:「請稟告李大官員

我是李大人的通家子弟

有要事求見!

」李大人聽說是通家子弟

便請孔融進去

問道:「您的祖父與我有舊交情嗎?」孔融從容地說:「是的

我的先祖孔子與您的先祖老子(姓李名聃)

互為師友

那麼我孔融和您李老先生也算是近交了!

」聞聽此言

在座的賓客們都很歎服

認為他日後必有出息。

孔融長大做官後

他那謙讓的高尚品德和聰慧的才幹

深受百姓的敬戴。


第二則故事我接著講: 可是有一個比較晚來的人就說:「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孔融也不客氣的回了這一句:「想君小時

必當了了」。

在場的人們哄堂大笑

只有那個人感羞愧。


孔融讓梨,孔融 的字,孔融被收,劉皇叔北海救孔融 呂溫侯濮陽破曹操,孔融 曹操,孔融怎麼死的,孔融傳,孔融 死,孔融 小時了了,孔融的故事孔融,孔子,李大人,東漢末年,大步流星,父親,因勢利導,李老,小弟弟,官員

勞工|結婚|求姻緣|養老|當兵|盜用|夜市|看日子|解籤|政治|漫畫|小說|觀光|諺語|布袋戲|代溝|網路小說|農民曆|侵權|翻譯|坦克車|退休|拜拜|懷孕|俗語|單親|離婚|軍購|兵變|單車|

十二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240477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