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仁家商籃球隊

我的兒子想要加入籃球隊

我的孩子國二開始就想往籃球發展

但是我以為他是在逃避課業

因此一直在勸他放棄這念頭

畢竟在台灣體育方面總讓我感覺是沒有前途的

但是直到現在

我的孩子已經國三了

基測在即

他仍未放棄打籃球的想法

我很想讓他試試看

但是他從未受過專業訓練

只是每周會和同學一起打球而已

這樣會有機會進入籃球隊嗎?(我是指真正有專業指導以及發展的球隊喔)對了!我們住台南市(也不介意到外縣市)有什麼好的球隊建議嗎?
可以麻煩你告訴我你兒子的身高/體重/模擬考PR值嗎 ?這樣我可以給你更好的建議就你所說的 你兒子沒有打過球隊這樣的話 想要進入高中甲組(HBL)的機會非常小除非你兒子有很好的身材/爆發力/肌耐力一般來說乙組都是為興趣而打但如果在高中乙組聯賽有亮眼的表現跟身體素質仍然有可能被大專甲組(UBA)的球隊相中但依目前台灣的環境SBL真的越來越沒落 觀眾比以往少薪水低 又沒保障 運動生命也短籃球的世界很現實的 打不好就坐板凳 練球也很辛苦最後我的建議:如果你兒子成績還算可以又對籃球很有興趣建議報考一些前幾志願的乙組高中例如: 建國中學 成功高中他們每年都有招收籃球體保生考術科就有機會進去了 但是成績要到達一個門檻我記得是PR60左右 參考資料 以前是球隊
如果他想要的話 試著跟他理性溝通 不要一直叫他做不喜歡的課業 我覺得送到台北不錯 sorry 我對國中的球隊不熟 說不定他就是下一個運動巨星喔
已經國三了還是先讀書比較好

考到不差的高中再打吧

如果要打甲組高中球隊應該是沒機會了

不過練體育不一定要走體育

但這可以讓青少年再人生中有個回憶

而不至於對這段記憶留下疑憾

而且那些學生時期就以運動為職業的選手

其實他們的終極目標就是升學

現在的大學各科系都被要求開放體保生名額連台大都有

他們就是為了這個

而且只要有高中甲組等級的選手幾乎已經可以確定可以推到不差的大學題外話

在日本從中學開始就鼓勵學生從事體育社團

而且在日本社團課還是必修課程

因為在六十年前日本人有鑑於國人身材矮小

所以他們希望從運動來提高國人身材

六十年過去了日本人平均身高於亞洲之冠

而且日本人認為青少年在體育社團中可以從訓練學到團隊以及紀律

並且可以讓青少年發洩多餘的精力

反而有助於專心讀書不會想東想西

事實證明日本人的想法是正確的

台灣青少年非但在未來成就不如日本人

在身材上更是矮小到讓台灣接近東亞病夫的境界

台灣不但體力身材輸

連全力拼的腦子也輸日本

台灣實在該檢討教育的方向了
你可以看他的功課好不好

我的爸爸跟我說打籃球的人都是大學以上的學歷的球員我可以建議你可以帶他去一個有籃球隊的高中

給他一個練習
建中or成功也不好考吧我記得去年建中不是只開放6個名額嗎= =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