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板球

如何加強籃板球技巧

我180公分60公斤只要遇到比我壯的人我就搶不贏我要怎麼搶才能贏他
你的身材偏瘦 要吃胖一點比較有優勢然後做重量訓練 增加厚度建議增胖到72~78公斤搶籃板位子一定要卡好1.重心放低 2.用臀部把對方頂開3.手張開 把空間要出來4.判斷球的落點搶籃板還有兩個重要的地方1.彈跳力 : 彈速跟彈跳高度2.反應 : 當球投出的時候要在最短的時間內 知道球落下的方向這樣如果沒卡好的話 也可以鑽進去補籃或搶籃板 參考資料 我
雖然搶籃板身高和跳躍很重要

但卡位是最重要的

就算你沒人家高沒人家壯

但只要把它用身體卡出去或者是卡到籃板球會落的位置

這樣搶到板的機率就會變高了
60公斤太瘦了!~至少要到70公斤

搶籃板的話

卡位重要

也要訓練起跳時間和反應

最好是肌力也訓練一下

這樣可以跳更高!~
180公分 60公斤 恩... 不錯 我看我與你有緣 就給你兩句話 等你長一對翅膀 就能強佔禁區
1.先訓練自己的彈跳力

2.再加強自己的專注力及判斷力

例如:專注球的動向、球落下的時機點、自己起跳的時機點

雖然卡位重要

但以上幾個小細節

個人認為是最重要的

我身高170公分以前打球

跟180公分左右的人搶籃板球

我未必都搶不到

或就一定比較輸

可能跟本身的彈跳力也是有差~
只能夠說你真的太瘦了

建議你再胖一點

建議你在做卡位的動作的時候把雙手張開不是架拐子喔!!下半身的重心放低稍微用屁股頂住對方

我身高174體重94但是我在打球時面對比我高的人都這樣卡位很好用

另外如果被對方擠在後面時真的沒辦法卡贏退方

可以試著去從對方接到球的第一時間把球從後面撥掉盡可能的往自己對有的方向

希望對你有幫助
進攻你隊友投球或防守對方投球你都要先卡手你的人不要球一出去就看籃框先用屁股卡住他後再看籃框 球的動向遇到比你壯?我遇到比我高的 我都先卡位 下盤要穩卡死他們的路線籃板也並不完全輸但是只要沒卡位你一定搶不贏沒卡位跟對方一起跳搶籃板這時當然看彈跳力和位置優勢拉你遇到比你敏捷跳比你高的也難搶有卡位把他卡在後面包你搶的到當然並不是每一次對方也會把你頂開籃板搶的好?卡位70%彈跳力30%
區守護神─中鋒 中鋒英文是Center

簡稱C

或稱五號球員。

中鋒的位置通常由球隊中身高最高的選手擔任。

從英文字面上可知

中鋒是一支球隊的攻守中心。

擔任中鋒的球員首先須擁有高大的體型

爆發力與耐衝撞能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必備條件。

由於禁區的攻守是寸土必爭

如果中鋒的爆發力或對抗性不足

很容易讓禁區失守

球隊也更難取勝。

籃下的梯形區塊是中鋒主要的活動範圍

這著個空間裡中鋒必須執行禁區單打、策應傳球、鞏固籃板、防守阻攻等重要工作。

NBA代表性人物:Hakeem Olajuwon、Shaquille O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