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板球

怎麼樣才能增加跳躍力?

麻煩給我具體的答案好嗎.......我才國一 我都在打籃球 想搶到籃板可是並不事實常都搶的到.......我有點矮= = 157公分
其實搶籃板球並不一定要長的多高或跳的多高.最著名的例子就是90年代著名的兩個籃板王-惡漢巴克利和小蟲羅德曼.他們兩人的身材不同.搶籃板的方式也不同.但同樣都是給矮個子的球員一個搶籃板球很好的榜樣.我就以他們為例子說給你聽聽.說不定能給你些幫助.巴克利身高6呎6吋(約198公分)在NBA長人如林的禁區裡.說他是小矮個兒一點也不為過.以歐尼216公分爾來說他比歐尼爾足足少了18公分.也就是說他和歐尼爾搶籃板.就像你和一個175公分.體重多你40公斤的人搶籃板一樣.可是巴克利卻曾在歐尼爾打NBA的同個時空下拿過籃板王.這不容易吧!!!巴克利搶籃板的要訣在於卡位.和對球彈出落點的判斷.看巴克力搶籃板球.妳會發現他總是能搶到最有利的位置.並且在隊友抽手的同時預支了求大約的落點.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妳可以坐在場邊觀察一件有趣的事情.場上球員的出手.有些人的球總是會彈遠.有些人就會落在籃框附近.每個出手的角度.籃板球也都有許多不同的落點.巴克利就是能觀察到這點.並且運用他的大屁股卡位.在第一時間起跳並搶下籃板球至於小蟲羅德曼則是和巴克利不同型的籃板高手.相對於巴克利.他高了點(203公分).但相對瘦了點.(100公斤)灌籃高手的櫻木.就是照他的籃板去畫的.櫻木有什麼特點.小蟲就是什麼鬼樣.無比的拼勁.對球的執著.這是小蟲的最佳寫照...小蟲搶籃板的優勢.在於它的起跳速度.他的身高普普.身材也不如一般禁區球員壯碩.跳躍力更是不比飛人級的戰將.但他運用了他唯一的最大優勢-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