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板球

籃球搶籃板卡位的疑問

今天打球遇到幾個小鬼他們身高大概不到170我180搶籃板卡位當然一定我吃香問題來了卡位一般來說不是都大概屁股對屁股背對背大不了側身這樣(請自行想像)頂多來個假動作或怎樣不管卡位時候不是都有點類似站馬步然後穩住抬頭面向籃板這時候有個小鬼就一條大腿怎麼說呢就是腿伸到你站好的馬步中間而且他腿還很犯賤一直往前站直逼你的性器官我不知道你們怎樣我是會養站好的位自然就沒了而且還一直用這招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規則是判這種的我還真是第1次遇到(之後還阻擋因為他太矮我騎到他結果我掛彩了手破皮腰好痛...)
就依照你的疑問來說

搶籃板球這種禁區下每個人的習慣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硬要找則籃球規則套在對方身上指責對方因為一些搶籃板的動作 (不管動作有無連續)實質上依我的觀感來想

是無法判斷對方犯規( 除非對方搶籃板球時

動作太大

比方說揮肘子

膝蓋頂)不管打類似職業的五對五、或三對三、街頭鬥牛等等...禁區搶籃板球的相關犯規規則

實質上就如同我前提所述當然要動作大到明顯裁判有注意;至於街頭鬥牛更不用說了哪來的裁判

主判長

坦白一點

就只能在場上靠個人本事所以

應當沒犯規

只能靠自己如何當下去應對了。

以下冗長內容

發問者可以照自己意思要無觀看......給你一個搶籃板球的觀念

這是我國中時要參加縣運學習來的(其實多看一些NBA或只要是電視轉播的籃球比賽也可學習)搶籃板球並不一定要待禁區籃下

牢記此句

你一定收穫良多你可能年紀很輕

不像我

當年我在國中校隊位置是大前鋒像你這樣的打法

保證和我國中時參加比賽一樣

籃下三秒球權......就這樣白白給了敵隊

為什麼會這樣?而且每站必吹原因在於搶籃板球的觀念太死板了

只以為待在籃下就有球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話說回來

也剛好讓你遇到這種對手把你吃死死的

一百八又怎麼樣?我國中就和在當兵的搶籃板對方壯的像頭牛

搶籃板卻像死魚一樣

原因在於禁區移動度你說因為對方膝蓋一直頂著你胯下

讓你無法動彈位置也沒了但你沒想過嗎

怎麼不做移動的動作

重新再作籃下卡位或者

你應該有遇到這種人

如果是你來這樣搶籃板

吃香了當球沒進籃框後

彈跳個幾下落下來時

你覺得已經是你的了卻當下一秒時

另外一隻手從你要接球的那一剎那

被搶走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他的禁區移動度比你好

甚至你沒有回答者:無名=我

其實回答的不錯

只是你可能不喜歡這樣前NBA明星 DENNIS RODMAN (丹尼斯.羅德曼)還會在籃下或禁區裡

專做一些小動作 (當然不能給裁判看到)破壞對方在籃下的節奏

搶籃板也大致上不會呆呆站在籃底下都是用速度、移動度去撥球或搶下籃板球

偷偷在對方旁邊專說一些極無教養或毫無意義的話

搗亂對方禁區節奏討犯規就這樣

配合對方一個小動作而已

演出大跌倒

球權就我的當然

那是職業籃球賽

對於街頭鬥牛實質上並不需要這樣話說回來

如果你的搶籃板能養成這樣的觀念

一百八身高...體重再加重一些

加強重心穩定度

我看你絕對會很吃香的。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
卡位的要點1.要站在對你有利的位子 ~ 你知道投籃後籃球會有反射角跟入射角吧 ( 右邊投

有50%以上會往左邊彈出來...以此類堆 )2.注意對方的動作 ~ 大家都知道要搶到籃板一定要卡到好的位子 所以大家都會把重心壓低

自己搶到籃板的空間就很多。

這時候你跟對手一定重心也是壓低的

就要把屁股坐在 對手的膝蓋上

一邊卡位、一邊看對手的動向

確定對 手是在你身後。

( 因為你屁股坐在他膝蓋上

只要他一離開

身後一定 會空掉

你就會往後倒

會受傷 )
大大我可以跟你說喔卡位麻 這是一種很黑(沒太多規則)的東西她一用這招妳就馬上用屁股頂回去(再 上一點點的肩膀)畢竟她應該不太敢在面前用吧不懂再回我 我也是走中鋒路線的

搶籃板,freestyle籃板,籃板尺寸,籃板高度,籃板英文,強力籃板,網球王子冷籃板,籃板終結者,177摸不到籃板,籃板規格籃板,籃板球,卡位,籃球,丹尼斯.羅德曼,NBA,禁區,DENNIS RODMAN,籃球規則,動作

籃板球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723113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